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第25届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19-11-29 12:03:52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药化工学院、中山校区办公室


2019年11月26日-11月28日,第25届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日本大阪滋庆学园常务理事桥本胜信率师生一行47人及我校医药化工学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及交流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药化工学院、中山校区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研讨会于11月26日在学校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日本朋友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快节奏社会下的化妆品药品以及健康管理主题,来自日本和我校的师生代表分别就化妆品等方面做了系列研究报告互相交流研究成果。

当天下午,日本师生与我校医药化工学院的学生进行了篮球、排球、拔河友好比赛,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27日上午,日本师生参访我校实习基地中山市万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制剂生产西药研发生产、加工等当日下午,化工学院精心组织了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与日本师生分享书法、绘画技艺,并现场交流切磋,让日本学生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当天的中日联欢晚会更是将交流活动推向高潮,声乐、民乐、武术表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中日互动游戏,气氛热烈,欢声笑语。

28日上午日本师生参观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中医药现代化的生产流程,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下午参访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了解药品供应、药事管理、制剂生产以及中药研发生产、加工炮制等。参观结束后,学校举行了结业典礼,为日本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暨文化交流活动2006年以来,已在我校成功举办13届,日方累计派出500多名学生来我校进行文化交流,这些学生现已成为日本医药行业的精英。本活动已成为中日师生学术交流和缔结友谊的纽带,促进了中日两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了搭建中日师生学术、文化交流平台,实现了互相学习和加深友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