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澳大利亚联邦科与工业组织专家代表来访我校

发布者:  时间:2019-11-29 11:57:19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应我校海外名师项目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CSIRO)高级研究科学家Helmut Thissen博士、郝晓娟博士于2019年11月14日至20日,来校进行了为期天的访问交流活动。在校期间,陈燕忠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新药研发中心、研究生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医药化工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1114日,陈燕忠副校长在第一会议室会见了专家一行。陈校长回顾了两校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教师访学、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可以利用双方良好的平台,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两位专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现有的合作基础,与在会的部门、院系负责人探讨下一步的合作方向。

11月15日上午,Helmut Thissen博士、郝晓娟博士还参加了学校“名师名家名医大讲坛”,分别为全校师生作了“有效控制材料与生物学之间相互作用的新兴策略“RAFT-纳米药物的平台工具”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座师生交流答疑,反响热烈。

11月19日、20日,郝晓娟博士先后为中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师生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的培训,她结合自己的日常科研工作及论文撰写经验,给师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专家来访期间,还参加了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组织的座谈及参观活动,与相关专业师生进行科研交流及合作洽谈。

据悉,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是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指定合作单位。自2016年与我校启动合作以来,双方互动频繁。双方通过多次互访,就青年学者、学生访学进修,科研平台搭建、科研项目共同申请,以及博士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实质性意向截止目前,我校累计派出8名老师、9名学生赴该组织访问学习,进行科研、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