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美国林奇堡学院师生来我校访问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16-01-05 09:05:01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1月2日,美国林奇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Alexander Akulli博士、David Lipani教授带领15名学生一行来我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学习。

12月30日,欢迎仪式在学校圆形会议室隆重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和师生参加了仪式。会上,两校代表各自就学校发展、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深化合作、加强交流表达了共同的愿望。我校外国语学院老师还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广州人文特色、我校概况。随后,两校学生通过自我介绍,组成了学习小组,为访问学习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结束后,林奇堡学院师生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中药标本馆、药用植物园、行政楼、教学楼,直观了解学校的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

在四天的访问学习中,学校组织美国师生一行参观了岭南印象园、陈李济医药博物馆、陈家祠、中山纪念堂等极具广州文化特色的景点。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也参与到访问交流中,向来访的客人全面介绍岭南文化。本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参观访问,对广药、岭南饮食、建筑、历史等方面有了更直接、深入的了解,也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加深了两校学生对中美文化异同的认识,缔结了深厚的友谊。

据悉,我校与美国林奇堡学院于去年签订合作备忘录。本次访问学习活动是推动两校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开端。另外,作为林奇堡学院中国文化公选课的一部分,这样的访问学习活动有利于学生更加直观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为我校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也将鼓励我校更多学生能够走向世界,进行学习交流,拓宽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