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我校协办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远程医疗项目第四次专家组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5-12-28 13:52:20  浏览:

12月15日至17日,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主办、我校协办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通讯卫星-远程医疗项目第四次专家组会议在穗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陈燕忠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常务副主任尹岭教授、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相关领域老师共6人参与了会议。来自泰国、伊朗、蒙古、土耳等成员国家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陈燕忠代表协办单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亚太地区远程医疗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陈燕忠指出,远程医疗是当前世界上发展十分迅速的高新技术应用领域之一,我国远程医疗发展迅速,多家国内医院已先后建立远程会诊中心,并成功地实施几千例会诊。我校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主动推动远程医疗项目。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作为广东省医药信息类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一直致力于信息技术与医药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在远程医疗方面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应用与实践。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学者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首先到访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现场观摩由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和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孵化基地合作的两个与远程医疗相关项目:皮肤质量远程无创检测平台和双眼视觉功能缺损修复的远程筛查与训练平台。并分别参观了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孵化基地、中药学院中药标本馆、人体科学教育中心。

本次会议为我校远程医疗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我校更好地把握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与医疗技术相结合,建立多形式、多途径的国际交流合作关系。

据悉,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亚太地区国家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现有孟加拉国、中国、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土耳其、泰国八个成员国。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合作领域包括空间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自2011年起,已组织了三次专家组会议,选定了远程医疗主题项目。此次会议在项目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本次会议的结果将有助于领导机构更新他们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在下一次会议向APSCO委员会提交最终方案。

会议现场

在我校参观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