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我校与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者:  时间:2016-10-25 19:06:37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附属第一医院

4月18日上午,我校与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附属第一医院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郭姣、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校方代表神经外科系主任Michael Buchfelder教授出席签字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研究生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尤洪芸主持。

仪式上,郭姣校长首先致辞,对Michael Buchfelder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德国是工业制造强国,在理工科人才培养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希望我校能抢抓广东省建设高水平大学和理工类学科的历史机遇,通过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实现办学水平的快速提升,双方应以这次合作备忘录签约为契机,共同努力,开启两校合作交流新篇章。MichaelBuchfelder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纽伦堡大学校方对于两校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建议双方以临床医学相关的师资培训为突破口开启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项目申请渠道、时间、费用落实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对接和交流。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位于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州,成立于1743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国立研究型大学,其大学医学院为德国最出色的医学院之一,临床、教学以及科研领域均在国际上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