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新西兰基督城教育代表团来访我院

发布者:  时间:2016-10-25 18:48:40  浏览:

2月28日,由新西兰教育部顾问Lester Wolfreys带队的基督城教育代表团一行7人来访我院。代表团成员包括基督城理工学院、林肯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及艾芬茂高等学院等高校负责人和代表。我院副院长陈思东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科技处、教务处、公卫学院、中药学院、药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外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陈思东副院长代表学校对新西兰基督城教育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院办学、师资、科研、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陈思东副院长表示,我院以医药类专业为特色,可以在寻求与新西兰具有比较优势的医疗保健、农林产业等合作中发展自身。他建议双方以学生交流为开端开展联合培养和交换生项目,并逐渐扩大到教师交流和学术科研合作,同时努力建立有效的交流沟通机制,实现校际信息共享,落实合作成果。

Lester Wolfreys非常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并简单介绍了基督城的基本情况和基督城教委的主要职责,表达了协助推动新西兰教育与我院之间实质性交流与合作的愿望。新西兰食品产业发达,自然资源植物丰富,在生命科学及土壤保护等科研领域发展良好,双方可取长补短。基督城理工学院院长Kay Giles及其他新西兰院校的负责人也介绍了各自学校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院对口专业合作的具体意向。

据悉, 广东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基督城教委于2013年签署了全面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师资和管理培训、学生和教师交流、中文和英文教学、合作办学项目、科研合作和出版等方面开展合作。我院有望借助该合作备忘录深化与基督城地区高校的全面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