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William Richardson院士来访我校

发布者:  时间:2016-10-25 19:08:09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6年3月28日-29日,应我校2016年海外名师项目邀请,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沃尔夫森研究所所长William Richardson院士来访我校。在校期间,学校郭姣校长、陈燕忠副校长等校领导先后会见了William Richardson院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及药科学院相关研究人员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3月29日上午,郭姣校长在中医药研究院会议室会见了WilliamRichardson院士一行。郭校长向客人介绍了中药来源、中药炮制方法及质量控制等对于中药药效的影响,以及中医药特质在医治代谢病等疑难杂症中的独特疗效。郭校长提议我校与William Richardson院士通过高层次人才项目、创新团队引进等形式搭建合作平台,在新药研发及基础医学领域进行国际科研合作。Richardson 院士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在实验室共建、产学研合作、师资交流等方面探讨合作的可能性,也将积极为其他领域的校际合作牵线搭桥。他还欣然接受了我校聘任客座教授的邀请。

3月28日上午,WilliamRichardson院士受邀参加了我校揭牌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他对我校更名为广东药科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能够有机会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表达了欣喜之情,对我校办学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人类健康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当天下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科技处和药科学院主办学术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Richardson院士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中枢神经系统中寡突细胞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他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们展示了实验过程、实验数据,与大家分享其研究理念与成果。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William Richardson是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欧洲研究理事会高级学者、惠康基金会高级学者、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国际知名神经科学家。他在神经行为学及其及脑科学相关药物研发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担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沃尔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神经行为学、高通量药物筛选以及转化医学等领域的研究。迄今在cells, Neruon, Science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用11,600余次,有30篇论文被引用超过1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