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荣誉研发总监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18-12-21 08:37:30  浏览:

2018年12月17日上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荣誉研发总监Pierre Braunstein、香港大学技术转移处副处长余梓山一行参访了我校中山校区。张陆勇副校长在中山校区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创新平台负责人、中山校区办、医药化工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Braunstein总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们学校的建校规模、办学历史,回顾了广东药科大学及香港大学合作搭建创新平台的历程,并且介绍了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希望未来Braunstein总监可以为平台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

随后,Braunstein总监一行参观了中山健康产业基地,实地考察了广东药科大学-香港大学创新平台建设情况。

Braunstein总监高度肯定了创新平台,特别是广药大、港大、中山市政府三方紧密的合作机制;他还强调,在一国两制背景下,两校合作搭建创新平台的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粤港高校、企业的纵深合作,提供了有创新性的宝贵经验。

据悉,我校从2016年开始与香港大学在中山市国家健康产业基地共建创新平台,共建国家级国际孵化器、国家级联合实验室、技术转移中心等,重点打造科研用、诊断用、治疗用及预防用等4大类单克隆抗体平台和抗代谢病产品,以及食药安评、保健食品、化妆品、光与健康、医疗器械等5个健康产业工程中心。目前首期已有17个港大与广药大科创团队及拥有10亿元规模生物医药投资基金公司入驻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