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马来西亚城市大学2018年交流项目

发布者:  时间:2017-11-02 07:52:37  浏览:

一、马来西亚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Malaysia)简介

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前身是马来西亚国际联合学院,成立于1984年,是经马来西亚国家教育部及国家学术鉴定局(MQA)批准的正规全日制高校。大学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中国教育部的推荐认证,位列中马“学历学位互认”名单中,是马来西亚和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指定合作大学。

大学设有吉隆坡和新山校区,其中吉隆坡校区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八打灵再也联邦大道战略心脏地带,交通与生活便利,主要住宅与商业区域遍布校园周边,轻松享受首都的轻快铁(LRT)服务、公共巴士、银行、餐厅、购物商场所等。

二、本科生交流项目

(一)交流生申请条件

1.项目名额:全校10人

2.平均学分绩点要求:不低于2.5

3.我校医药商学院,医药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须交足交换期间我校的学费和住宿费等各项费用;

4.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有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考虑,或大学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或者大学证明其可接受英文授课;

5.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二)、交流时间

一个学期,2018年1月—4月

(三)、自理费用

1.交流期间,学生无需缴纳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学费,只承担相应的领馆贴签费、翻译服务、入学协助、签证、注册管理等费用共计12000元人民币;

2.机票、交通费和生活费用等费用自理;

2. 学校国际交流基金2200元人民币;

3.派遣的交换生须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签订与学校的协议书,并在派出前缴清本校费用。国际旅费及其他个人消费自付。

(四)、选拔程序

1.学生于2017年11月6日将相应申请材料统一交至所在学院;

2.所在学院进行资格审核于2017年11月7日前将学生申请材料汇总交至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

3.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教务处对申请人选进行面试,确定向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推荐交换生名单,由接收高校审定最终名单。面试地点统一在大学城校区,时间另行通知。

(五)申请材料

1.学校大学国际交换生项目申请表(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页下载中心出国出境栏目下载),需学院签字盖章;

2.500字左右的Personal Statement(英文自述,介绍自己并陈述申请本项目的理由,未来的学习计划等)

3.学院出具的成绩单

4.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如没有请提供其他外语水平证明或由学校出具推荐信。

5.护照(可提前办理,面试通过后补交)

(七)课程学习方案

1.交换生在交流学习期间所学习的课程及取得的学分学校予以承认。

2.为完成专业教学计划和专业培养目标,交流学生在外期间修习的课程应符合学生所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选修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同或相近的课程。交流学生赴马大前,学生所属学院应对照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接收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情况、修读学分要求,以及相应课程的大纲或简介,指导学生选择课程内容、学分相对比较接近的学习阶段或课程,填报《广东药科大学大学派出交换生选课申请表》(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页下载中心出国出境栏目下载);赴外学习后课程如有调整,需及时报所在学院批准、备案;如交流学习期间取得的课程学分未能达到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应学期的学分要求,在该生交流学习结束返校后,由学生所属学院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生相应课程补修安排,可通过“个别辅导”的形式进行学习、考核,考核及格者即可获得我校相应课程的学分。

三、教育学硕士类奖学金项目

(一)申请条件

1.项目名额:不限。

2.外国语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其他专业有意向的学生也可报名);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平均学分绩点3.0以上;

4.具备较高的英语语言水平,雅思成绩达到6.0;

5.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境外交流所需费用;

(二)开学时间

2018年1月、5月、9月

(三)专业与学位

ESL(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教育管理和领导;教学设计与技术;教育心理学;教育评估和评价;早期儿童教育;教育社会学达到城市大学硕士学位授予要求,获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

(四)项目费用

学费人民币10万元,根据两校的协议,本项目学生满足以下条件可获相应的奖学金

1.雅思6.0,GPA3.0以上,经申请,城市大学审核给予100%奖学金,免除全部学费,学生只需自行承担食宿、签证与服务费用。

2.雅思6.0,GPA3.0以下,经过申请,大学审核,给予70%奖学金,免除7万学费,同时缴纳10000RMB的6个月语言强化费用,学生需自行承担食宿、签证与服务费用。

(五)项目申请流程

1.学生于11月6日前向所在学院申请,提交广东药科大学国际交换生项目申请表、学院出具的成绩单、雅思成绩单,经学院推荐后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复核,确定名单,并协助学生办理出国手续。

四、项目负责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欧阳老师兰老师

办公室: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四楼电话:39352082

项目咨询Q群:235586947 项目公众号:gdpuws

项目网址:http://branch2.gdpu.edu.cn/ws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

2017年10月31日

附件:

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教育学硕士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新).doc

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专业课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