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广东药科大学2018年度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 访问学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8-04-20 01:55:56  浏览:

根据广东药科大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8年9月开始向该校派遣5名本科生、研究生赴该校学习3-6个月。访问学习的形式是加入对方研究团队实验室做课题研究。访学期间,学生交换只作交流学习,学生学籍保留在我校,交流期满须回校继续完成我校学业。返校后,需达到我校学位授予要求方能获得我校学位。

现将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人数

5人

二、交流时间

本科生:结束大四所有课程后,约2018年11月-2019年4月;研究生:2018年9月—2019年2月;

三、报名条件

1.药科学院(药事管理专业除外)、中药学院、生科院2015级本科生,药科学院、中药学院、生科院、基础学院药学相关专业2016级、2017级研究生;

2.家庭经济条件较好,能够承担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国外食宿费用;

3. 本科生:成绩优良,实验技能扎实(单独授课的实验课没有补考记录),在校修读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5;研究生:原则上学位必修课程考试平均成绩须80分以上、单科成绩75分以上。

4.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能够用英语在国外进行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四、选拔程序

1.学生于2018年4月26日将相应申请材料统一交至所在学院;

2.学院进行初审后于2018年4月27日前将报名表汇总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3.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对学院推荐人选进行面试,确定向格里菲斯大学推荐访问学生名单,由接收高校审定最终名单。面试地点统一在大学城校区,时间另行通知。

五、费用事宜

1.根据协议,访问学生在留学期间,境外学费全免,但要按时交纳广东药科大学的学费及住宿费;

2.学生需自行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食宿、在澳期间的医疗保险以及其他有关的生活费用。接收学校将协助我校交换生安排住宿。

3.访问学生在赴澳大利亚学习之前需向我校缴交国际交流基金5000元人民币;

六、所需材料

1.个人简介(中英文,无固定格式)

2.广东药科大学国际交换生项目申请表(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页-下载中心-出国出境栏目下载),申请表需所在学院签署审批意见并加盖公章;

3.所在学院出具的加盖公章的成绩单

4.英语成绩证明(如有)

5.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七、其他

1. 访问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参与的课程与研究,对方将给予成绩认定。本科生参加本次交流学习成绩作为学生的毕业实习成绩,如交流学习期间取得的课程学分未能达到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应学期的学分要求,在该生交流学习结束返校后,由学生所属学院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生相应课程补修安排,可通过“个别辅导”的形式进行学习、考核,考核及格者即可获得我校相应课程的学分。如本科学生交流学期有大四课程不及格,则不安排学期初补考,只能参加毕业补考。

2.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在申请此项目的同时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3.格里菲斯大学药学院研究方向介绍http://www.griffith.edu.au/health/school-pharmacy/research

八、项目负责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欧阳老师兰老师

办公室: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四楼 电话:39352082

项目咨询Q群:235586947 项目公众号:gdpuws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