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我校举办第27届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5-11 10:32:18  浏览:

  12月2日,我校与日本大阪医疗技术学园专门学校共同举办第27届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中方主会场设在我校云浮校区。大阪医技学校和我校中药资源学院师生代表共1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云浮校区办、中药资源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中药资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庞玉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和云浮校区情况,并希望中日两校同学能通过研讨会平台增进彼此了解、丰富学术知识。
  本次研讨会以“中国的中药资源的应用、日本的医药品及化妆品”为主题。双方各有三名师生代表分别就中药资源与化妆品开发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交流研究成果。滋庆医疗科学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我校客座教授大石雅子以“药妆店的一般医药品、健康食品等在有关安全使用信息方面的调查和医药品市场”为题介绍了日本在药品以及健康食品的相关管理规定,并对日本医药品行业发展进行展望。中村光同学在“从电视广告看医药品市场为题目”的报告中向大家展示了日本目前的化妆品市场。桐山纱也加同学通过视频以及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汇报了化妆品的使用与健康知识。我校中药资源学院陈鸿鹏老师以“天然冰片资源与化妆品”为题系统地介绍了天然冰片的开发及在化妆品中的应用。赵艺冰同学以“植物活性成分在化妆品护肤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特有的植物在化妆品护肤领域的应用。刘炳楠同学在“中药资源在天然化妆品中的应用现状”的报告中介绍了天然植物化妆品是如何获得市场的青睐。中日师生报告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据悉,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自2006年以来已在我校成功举办15届,活动已成为中日两校师生学术文化交流和缔结友谊纽带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