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代表团来访我院

发布者:  时间:2015-04-21 20:04:11  浏览:

4月17日,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国际暨校友服务处长蔡淦仁、物理治疗学系主任陈惠雅、职能治疗学系陈美香主任应邀来访我校。学校副校长陈思东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健康学院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见。公卫学院、护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老师先后与来访客人会谈。

中山医学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是为进一步落实两校已达成的交流与合作意向,与我校就康复、护理等专业领域的学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等进行务实性磋商,推进校际合作关系。陈思东副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校友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希望两校能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在合作中实现共赢。陈思东副校长还就如何推进两校在办学理念相互借鉴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重要建议。与会人员就扩大专业合作领域、推进学生交流项目、拓展师资交流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客人还为我校健康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手部功能康复之新趋势”和“平衡与晕眩问题之临床处理”的学术讲座,并就两校即将开展的交换生项目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据悉,依据校际协议,2015年9月开始我校将从健康学院首批选派交换生赴该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