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伦敦大学学院药学院院长Duncan Craig教授来访我校

发布者:  时间:2015-04-28 10:35:41  浏览:

4月22日,伦敦大学学院药学院院长Duncan Craig教授、赵敏博士应邀来我校访问,商讨两校交流合作的相关事宜。郭姣校长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学院、药科学院、中药学院和生科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郭姣对Duncan Craig教授再次来访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我校与伦敦大学学院药学院的合作发展态势良好,伦敦大学学院药学院在临床药学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可以给我校的办学提供有益借鉴,助推我校提升临床药学的办学水平。当前,我校正抓住广东省实施“创新强校工程”的战略机遇,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在去年全省高校的创新强校建设中名列前茅,两校的合作能有效推进我校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药物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

Duncan Craig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伦敦大学学院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教育及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Duncan Craig教授表示,伦敦大学学院药学院和广东药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两校在临床药学方面有共同的兴趣和关注,在去年暑期伦敦大学学院药学院开设的临床药学培训项目中,广东药学院的教师圆满地完成了课程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推动两校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在随后的会谈中,双方就学生交流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科研合作及教师互访等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未来合作方向达成了基本共识。

据悉,伦敦大学学院(UCL)成立于1832年,世界排名第四,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同处伦敦的帝国理工大学组成英国高等教育的金三角,曾诞生过3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该校药学专业世界排名第四,在药物研发、药物安全性检测、神经科学研究、基因治疗和纳米药物等领域具有国际领先优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