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我处组织召开交换生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  时间:2015-11-04 15:54:58  浏览:

为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更好地开展交换生工作,使更多学生通过交换学习,体验不同的教育文化,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就业竞争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2015年11月4日组织召开了交换生工作协调会。会议由陈思东副院长主持,国际交流合作作处长及各二级学院相关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经过前期调研汇总,提出了交换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成绩无法实现完成对等,学分认定难度较大等。大家对这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陈思东副院长总结指出:在开展交换生工作中思想要解放,中外院校在专业、课程中确实存在差异,建议二级学院应在学分互认、成绩单转换等方面解放思想,以修满要求学分为主要标准,鼓励更多学生进行交换学习,体验第二校园的生活,增强自身综合实力。相关部门也应积极与交换院校进行协调,保障交换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据悉,我校2015年累计派出交换生55人次,涉及到我校90%的二级学院,派往境外10所高校。此次会议对于做大做强交换生项目、继续开拓灵活多样的交流和学习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