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廣東藥科大學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招收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发布者:  时间:2019-12-06 15:51:53  浏览:

廣東藥科大學是華南地區最早開辦現代藥學教育,最早設置藥學本科專業的公辦普通高等院校,是全國三所藥科大學之一,廣東省培養高級醫藥衛生專門人才和新藥研發、成果轉化的重要基地。熱忱歡迎香港、澳門、臺灣人士踴躍報考。

一、招生學科和專業

具體招生專業見《廣東藥科大學2020年面向港澳臺地區招收碩士研究生專業目錄》

二、招生計畫和類別

學校不使用國家下達的招生計畫招收港澳臺研究生,各專業招生名額依考生入學考試情況而定。

招收類別:全日制。

三、學習年限

學習年限為 3 年。

四、考生報考資格

(一)考生所持身份證件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港澳地區考生,持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2.臺灣地區考生,持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二)報考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碩士生)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

(三)品德良好、身體健康。

(四)有兩名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學者書面推薦。

五、報名

面向港澳臺地區招收研究生報名工作由教育部委託報考點組織,包括網上報名結合現場確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進行現場確認網報資訊和繳費。

教育部委託下列5個報考點負責港澳臺研究生招生宣傳、報名和初試的組織工作。

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秦彥超

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號,郵遞區號:100081

 電話:(010)68945819,圖文傳真:(010)68945112

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陳瑤

 地址:廣州市中山大道69號,郵遞區號:510631

 電話:(020)38627813,圖文傳真:(020)38627826

上海:同濟大學 黃建業

地址:上海市楊浦區四平路1239號,郵遞區號:200092

電話:(021)65982683,圖文傳真:(021)65988292

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  鐘惠娟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1404

 電話:(00852)28936355,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

澳門: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鄺子欣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5-7

電話:(00853) 28345403,圖文傳真:(00853) 28701076

1.網上報名要求:

1)網上報名時間:2019121日至1215日,全天24小時接受網上報名。

2)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登錄“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流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並上傳電子照片。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資訊。逾期不再補報。

3)考生報名時只能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

4)考生應按要求準確填寫個人網上報名資訊並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網報資訊填寫錯誤、填報虛假資訊而造成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2.現場確認要求

1)所有考生均應按報考點要求對報名資訊進行現場確認,現場確認須在2020110日前完成,具體時間由各報考點自行確認和公佈,逾期不再補辦。

2)考生現場確認時應按規定提交本人網上報名編號、有效身份證件、學士學位證書或碩士學位證書(應屆畢業生可于錄取前補交,但須提交應屆在讀證明原件)或同等學歷文憑,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

3)考生應對本人網上報名資訊和電子照片進行認真核對並確認。報名資訊經考生確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4)考生應按報考點要求繳納報考費。

5)報考點列印《考生報名資訊確認表》,考生簽字確認後交報考點留存。

6)考生應按報考點要求提交相關報名材料副本。

3. 考生應當在2020320日至419日期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下載列印《准考證》。考生憑下載列印的《准考證》及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參加初試和複試。

六、考試

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

1.初試

地點:北京:由北京理工大學安排

廣州:由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安排

上海:由同濟大學安排

香港:由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安排

澳門: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安排

時間:2020418日至19日。時間以北京時間為准,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考試科目為英語(滿分值為100)和兩門專業課(滿分值均為150),考試形式均為筆試,每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具體考試科目詳見《廣東藥科大學2020年招收港澳臺碩士研究生專業目錄》)

2.複試

複試是研究生招生的重要組成部分,用於考查考生的專業能力和專業能力傾向、創新精神及綜合素質等,是研究生錄取的必要環節,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複試前學校對考生的身份資訊、學歷(學位)證書(或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書)、報名材料及考生資格進行嚴格審查,對不符合規定者,不予複試。推薦信由考生在複試時直接遞交學校。

學校根據初試情況安排複試工作,複試時間為20205月,複試的內容、方式、地點另行通知考生。

考生體檢工作參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聯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20033號)要求,按照《教育部辦公廳 衛生部辦公廳關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乙肝專案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學廳〔20102號)規定實施。

七、錄取

根據考生的報名資料、初試和複試成績、體檢結果等,綜合審查後擇優確定錄取名單。錄取標準原則上與內地(祖國大陸)考生相同。

已錄取新生按通知時間入學報到,並按要求進行身體複查,不符合入學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

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書面向學校請假,無故逾期兩周不報到者,取消入學資格。

課程學習合格、學位論文答辯通過,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者,可獲相應的學位證書。

八、收費與獎學金

1.學費:

全日制碩士研究生:8000元(人民幣)/年。

2.住宿費:廣州大學城校區1,700元(人民幣)/

赤崗校區1,200元(人民幣)/

中山校區1,500元(人民幣)/

研究生在學期間的其他費用自理。

3.獎學金:按照《財政部 教育部關於印發〈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財教〔2006129號)及《財政部 教育部關於印發〈臺灣學生獎學金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財教〔2005325號)規定,接受港澳臺地區研究生申請有關獎學金。

全日制港澳臺研究生在學期間與可參加學校優秀畢業生、優秀研究生幹部的評選。

九、違規處理

對在報名、考核、錄取中有違規或作弊行為的考生,視不同情況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教育部有關規定給予處理。對弄虛作假者,不論何時,一經查實,即按有關規定取消申請資格、錄取資格、學籍、學歷、學位。

 

聯繫方式

廣東藥科大學研究生學院

電話:8620)39352060

傳真:(8620)39352060

電郵:yjsc@gdpu.edu.cn

廣東藥科大學港澳臺辦公室

電話:8620)39352082

傳真:(8620)39352082

電郵:gdpuws@gdpu.edu.cn

學校網址:www.gd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