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2-05-27 10:58:10  浏览: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学校里形成了一股学习热潮。

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支部于52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全体党员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发表学习感言,组织委员兰涛同志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意味深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校党委书记刘晟在学校座谈会发言中强调,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明确要求,胸怀“国之大者”,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校训,弘扬“励志笃行、融通日新”校风,汇聚起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密切关注学校青年在成长进步中可能出现的压力和困难,积极协助学校和各单位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重点关注解决青年学生在学业发展、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所思所忧所盼,不断创新国际化工作载体,成为青年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都结合自身工作发表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牢记身上的使命,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激励起学生内心深处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信赖,澎湃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