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国际交流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05-19 14:36:27  浏览:

      为总结我省高校2020年以来国际交流及港澳台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对外开放重点工作,广东省教育厅于2022年5月13日召开了全省高校国际交流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闫炳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书记方永生,省委外办副主任陈广俊、省大湾区办专职副主任祝永辉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肇庆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国际学生培养管理服务、国际认证工作经验、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台湾教师聘用与服务经验、“鲁班工坊”项目建设及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经验等方面做了丰富详实的经验分享;广东省教育厅朱超华副厅长做总结讲话。全省高校分管教育对外交流及港澳台事务的校领导、相关部门等逾7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教育对外开放有关精神,共同推进新形势下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25CB6

21BA4

      闫炳辰对广东在教育改革发展格局建设中以开放姿态统筹引进教育资源,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国际化面临的形势和特点,鼓励高校努力作为,为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1ADA6

      方永生肯定了广东作为留学人员输出大省为我国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的重要力量,提出要落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我厅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推进深层次协作,共同携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省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2558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