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

2010年广东药学院汉语言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  时间:2013-11-05 00:57:06  浏览:

为了更好地为校内外乃至世界上爱好汉语、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友好人士提供服务和帮助,我院将在校本部(大学城校区)开设各种长、短期汉语言培训班。我们计划选用国家汉办认定的规范的对外汉语和文化教材;我们的教师队伍将由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职对外汉语教师组成。学生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拥有扎实的听、说、读、写能力,熟悉中国国情与社会文化,能够熟练地进行交际,顺利通过HSK水平考试。在我院学习的汉语言生经测试符合要求,可以申请就读我院的其他专业课程。而且,为了方便广大学习者学习,我们将根据开班时间的长短、学生的水平及需要等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具体的教学目标和计划,开设不同类别的培训班。

◆招生对象

凡能自觉遵守中国法律、学校规章制度,身体健康,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的海外华侨、外籍教师、专家、港澳学生、外国留学生、公司职员、外籍人士,年龄不超过65岁,有无汉语基础者均可参加学习。

◆培训目标

使学生掌握普通话声母、韵母、声调的基本知识和发音技能;汉语的基本书写规则;能掌握汉语基本常用词汇及汉语的基本语法结构。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和汉语交际能力,能运用所学的语言知识和技能解决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问题,满足一般的日常生活、学习和一定范围内工作的需要,并且能够通过国家汉办HSK(汉语水平考试),达到初等A级水平。

◆班级设置

开设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半年及一年制短期或长期培训的全日制学习班、强化提高班、周末班和夜晚班。对于有强化需求者、欲了解中国文化者、有一定汉语基础者,我们也可以为其开设专门的班级。

◆课程设置

1、 主修课

基础汉语、基础听力、基础口语、汉字、中国概况、中国文化、初级汉语、初级听力、初级口语、初级阅读、汉语水平考试(HSK)培训、汉语精读、初级视听、汉语精读、中级视听(新闻听力)、基础写作、商贸汉语、公司汉语等。

2、选修课

国画、书法、武术、民族音乐、中文信息处理、粤语、中国画讲座、史地知识讲座等。

课程由教师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及需要进行具体的安排;学生自己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所学课程和学习时间。

◆ 收费标准

学 费

学习时间

费 用

一个月

2500人民币

两个月

4500人民币

三个月

5700人民币

六个月

7300人民币

一 年

15000人民币

住宿费

房 间

费 用

单人房

1100人民币/月

双人房

500人民币/月/人

四人房

280人民币/月/人

注:

1、报名费:人民币430元;

2、食宿费:所有留学生都须住在广东药学院校内留学生公寓。根据不同要求,每

年住宿费标准为3000-5000元人民币伙食费每月约为500-1500元人民币。

3、其他费用:学生体检、居留证、签证、保险费、教材费及个人医疗费自理。

◆ 报名注册手续

1、希望来广东药学院留学者可向广东药学院外事处提出申请,索取《广东药学院外国留学 生入学申请表》,或从外事处主页下载此申请表。

2、填写《广东药学院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后,邮寄或传真至广东药学院外事处,同时 邮寄报名费,以便办理有关手续,预留学位。

3、报名时需同时提供以下材料:本人护照复印件2份;最高学历或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

4、注册时须缴纳学费以及两寸近照5张。在华生活费一切自理。

◆ 来华手续

1、凭我校签发的【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来华学习签证(X签证)及其他来华事宜。三个月以下短期学生亦可通过旅游签证或访问签证入境。

2、按照《广东药学院入学通知书》要求到广东药学院外事处注册报到。

注:报到时请带上本人护照原件以备查验。团体报名随报随开班,单独报名请提前一个月报名,以便安排。

◆ 联系方式

电话:+86-20-39352082/39352083

传真:+86-20-39352082

邮政编码:510006

E-mail:gdpuws@gdpu.edu.cn

学校网址:www.gdpu.edu.cn

通讯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80号广东药学院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