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关于遴选2017--2018年度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7-04-05 08:22:09  浏览:

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Lovely Professional University,以下简称LPU)为促进中印教育文化交流,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印度和LPU,促进与中国各个友好学校间学生、教师的沟通和交流,设立了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校长全额奖学金项目。现将该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简介

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LPU)为促进中印教育文化交流,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印度和LPU,促进与中国各个友好学校间的学生、教师、教育资源的沟通和交往,向中国教育部提供了50个全额奖学金名额。在与拉夫里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后,我校拟选拔5名交换生,参与LPU校长全额奖学金项目,免除在LPU就读1年正式课程的全部学费。

2、学习时间

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原则上不超过两学期,在对口专业进行课程学习)

3、申请对象

广东药科大学统招2015级-2016级在读本科生(2015级学生优先),硕士生(需本人导师同意);

4、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要求进步,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力和适应能力;

3)平均绩点2.5以上;

4)英语通过大学四级以上或者雅思、托福等考试同等水平。

5、申请地点和截止日期

报名及材料递交:各学院办公室

截止日期:2017年4月17日

6、申请材料

1)广东药科大学国际交换生项目申请表(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页-下载中心-出国出境栏目下载);

2)英文个人申请书;300字左右,介绍自己申请本奖学金的理由及学习计划

3)在校期间完整成绩单;

4)外语能力证明复印件,如四六级、雅思、托福等;

5)各类证书复印件。

7、相关费用:

1、学费:LPU以奖学金形式,免除该校一年学费;交换生类别学生需要按专业标准按时在我校缴纳相应学年学费;

2、生活费、住宿费(约2000美元/年)自理;

3、签证服务费、往返机票及境外保险费自理;

4、我校国际交流基金1000元。

8、课程学习方案

学生应选择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课程;LPU相关专业课程参见附件及该校网站www.lpu.in。交流学习期间所学习的课程及取得的学分学校予以承认。

为完成专业教学计划和专业培养目标,交流学生在外期间修习的课程应符合学生所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选修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同或相近的课程。交流学生外出前,学生所属学院应对照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接收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情况、修读学分要求,以及相应课程的大纲或简介,指导学生选择课程内容、学分相对比较接近的学习阶段或课程,填报《广东药科大学派出交换生选课申请表》(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主页下载中心出国出境栏目下载);交流生课程如有调整,需及时报所在学院批准、备案;如交流学习期间取得的课程学分未能达到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应学期的学分要求,在该生交流学习结束返校后,由学生所属学院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生相应课程补修安排,可通过“个别辅导”的形式进行学习、考核,考核及格者即可获得我校相应课程的学分。

9、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欧阳老师兰老师

办公室: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四楼电话:39352082

项目咨询Q群:235586947

项目公众号:gdpuws

项目网址:http://branch2.gdpu.edu.cn/wsc/

10、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介绍

拉夫里科技大学(Lovely Professional University)是1961年经印度高等教育协会批准成立的一所私立大学。学校名字的来源是印度北方著名的企业--可爱集团。“拉夫里”标志着创造能力、可信度、透明度以及职业性。学校开设了涵盖几乎所有学科领域的本科、硕士、博士课程,是印度最大的大学之一,最新在全印度大学排名为16(印度共有大学563所---截止2011年6月统计数据)。全日制学生超过25000名,校园占地面积3600多亩。学校位于印度旁遮普邦,是印度最安全也是经济最发达的省份。

印度作为代数学的发源地,其高等教育发展较好,每年有310万大毕业生毕业于各个高校,36%的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来自印度,34%的微软员工也来自印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2017年3月30日

附件:

LPU奖学金专业列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