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我院师生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访日交流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4-09-23 11:22:17  浏览:

10月5日至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外事办组织,广东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韩晓任团长,广东药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4所高校261名师生共同参加的广东省大学生访日交流团成功地对日本兵库县、大阪府等地进行了友好访问。

按照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和学院领导的指示精神,我院积极组织本次活动。在我院学生工作处廖新权副处长的带领下,我院代表团走访了日本兵库县和大阪府等有关政府部门和大学,与兵库县的有关大学和阪南大学的大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同时还参观了日本现代企业,寻访伟人足迹,入住民宿体验日本民俗文化和生活等。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对日本经济社会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对中日关系的正确认识,对培养我院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学生的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和大局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今年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7周年,广东省与日本兵库县结为友好省县26周年。我省与日本兵库县结为友好省县以来,两省县在经济、文化、教育、体育、农业、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省县的青年学生交流对于进一步加强两省县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省县青少年学生的相互学习和了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悉,此次我省组织大学生访日交流活动,是继2001年、2003年、2004年、2005年、2007年成功组织大学生访日后的第六次大型学生国际交流活动,也是今年我省高校学生国际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作为参与本次交流的14所高校之一,是第一次参与此类访问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