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我校与日本大阪大学召开线上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05-18 09:31:15  浏览:

  近日,我校与日本大阪大学召开线上会议,在医药学科方面开展合作进行洽谈。日本大阪大学“亚洲校园”项目负责人Kanai Yoshikatsu教授与Iso Hiroyasu院士、亚洲校园(CA)项目主管Shirai Kokoro、刘克洋与我校副校长张陆勇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药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公共卫生学院、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Iso Hiroyasu院士主持。
  会上,张陆勇向日方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科研创新情况,他表示希望能通过学生互派、教师交流、联合科研等形式,促进与包括大阪大学在内的合作院校在中药学、公共卫生、中西医结合等学科的学术交流,为中日学生互派留学创造优良条件,希望与大阪大学共同推进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两国在教育、文化与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亚洲医学教育的协作发展。Iso Hiroyasu院士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亚洲校园”项目情况,包括项目成员、项目构成、开展情况等,他表示希望双方将来能够在医药卫生领域师生互派交流与科研合作。
  会上,我校还分别介绍了中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临床医学院的发展规模、专业设置等情况。双方围绕项目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深入讨论,表示将进一步对接,加强交流探讨,推动项目实施。
  据悉,“亚洲校园”(“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是李克强总理与日、韩两国总理协定的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由中国教育部、日本文部科学省、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联合制定,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三国大学尤其是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亚洲校园”项目已与三国多所名校开展交流合作。如“亚洲校园”冬季交流项目,主要参与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以及日本大阪大学、韩国延世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