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美国耶鲁大学和德克萨斯州大学学者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时间:2013-11-05 01:44:39  浏览:

4月9日,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矫形外科及药理学助理教授V. P. Eswarakumar博士和德克萨斯州大学医学部儿科骨科医生Gordon L Klein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他们是在参加2013年第十三届国际骨质疏松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国际骨矿研究学术会议期间应李青南教授的邀请来访我院的。

来访我院期间,Eswarakumar博士和Gordon L Klein博士在科技处、外事处负责人及李青南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广东省生物活性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生物技术候选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与我院师生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互动交流。

下午,两位学者分别作了题为“Fibroblast Growth Factor Signaling in Craniofacial Development of Children”和“The Introduction to Osteoporosis in USA”的学术讲座,Eswarakumar博士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由成纤维生长因子受体2型获得性突变引发颅缝早闭的动物实验研究,研究成果将为颅骨发育异常疾病的防治提供一定的实验基础。Gordon L Klein博士主要介绍了骨质疏松儿科常用药与成人比较,及其在适应症、剂量方面的相关研究。

据悉,Eswarakumar博士的研究领域集中于矫形外科、颅面骨生理病理学以及药理学等方面。在国际权威刊物杂志Cell,Nature Genetics,Proc Natl Acad Sci,Development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Gordon L Klein博士在儿科骨科及骨转化医学中取得杰出成就,先后被评为“美国最佳医生”、“超级医生”并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分会总统内阁奖”。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bone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1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