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我院第二批赴日短期研修师生学成归来

发布者:  时间:2014-09-23 10:12:49  浏览:

日前,我院第二批赴日短期研修师生学成归来。

应日本大阪滋庆学园的邀请,今年11月我院药学中日实验班8名师生赴日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学习。大阪滋庆学园为我院师生在日研修活动做了细致的安排和充分的准备,研修活动主要包括了参观大阪滋庆学园下属学校,参加日本职业教育、医疗及药学方面专业讲座,学习日本礼仪、文化,与大阪滋庆学园师生进行学术文化交流,赴当地知名企业、医院、药店见学,到大阪及其周边东京、京都、神户、奈良等城市观光游学等。期间,我院师生还应邀参访了日本近畿大学和德岛大学。我院师生顺利完成了所有的研修任务,并撰写了详实的研修报告。他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经历不但亲身体验了异域的社会风情和人文习俗,增强了国际化视野,还极大的锻炼了自身的沟通协调和自主学习能力。研修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大阪滋庆学园与我院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2010年3月份我院曾派出首批13人的师生研修团组赴日研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