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朱家勇书记率团访问意大利、芬兰、荷兰等欧洲国家高校

发布者:  时间:2014-06-13 13:41:25  浏览:

应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荷兰泽兰德大学邀请,6月1日至6日,学院党委书记朱家勇教授率团访问了三所大学,随同出访的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学科建设与规划处及药科学院的负责人。

6月3日,出访团访问了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大学。佛罗伦萨艺术大学教务长James H. Lynch教授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朱书记一行,并陪同参观了该校校园、教学设施。在双方会谈中,朱家勇书记对校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尤洪芸就我院办学历史、校园概况、对外合作交流等向对方做了介绍,教务处处长沈志滨则对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商科和食品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学生长短期交流及师资互派交流等方面内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6月4日,出访团访问了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赫尔辛基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交流部负责人Markus Laitinen、药学院院长Jouni Jirvonen教授及药学院数名教授与出访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Markus Laitinen介绍了芬兰高等教育系统和赫尔辛基大学。赫尔辛基大学药学院院长Jouni Jirvonen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药学院。双方就教学、科研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家勇书记对校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双方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学生及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他指出,我院近年来十分注重国际交流,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同时定期选派教师到高水平大学进修,赫尔辛基大学药学院在药学领域研究水平很高,成果丰硕,希望能在药学领域及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就进一步商讨,加快推进上述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会谈后,出访团参观了该校药学院的药物化学、天然活性成分、药理学、药剂学等实验室,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6月6日,出访团访问了荷兰泽兰德大学。泽兰德大学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向出访团介绍了该校的国际交流情况,特别是与中国的合作交流情况。泽兰德大学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在化工、水资源、机械电子工程、商科等领域具有成功的人才培养经验,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师资互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出访团在校国际交流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实验室、实训场地、教室、图书馆等办学设施。

此次出访团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欧洲高校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流,推动了我院教育的国际交流。

参观赫尔辛基大学实验室

与佛罗伦萨艺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