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我校参加香港2014内地高等教育展

发布者:  时间:2014-11-20 09:48:13  浏览: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4内地高等教育展”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作为内地首批获得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资格的高校,这是我校对港免试招生以来第四年参加该展会。

教育展上,我校通过PPT宣讲、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学校办学特色及招生政策。由于良好的地缘优势和突出的办学特色,我校展位吸引了香港学生和市民前来参观咨询。不少香港学生及家长对我校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咨询我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生活设施和校园活动等情况。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学校2015年免试招生要求、报名流程、学习费用和奖学金资助情况。

作为支持香港特区发展措施之一,中央政府于2011年批准“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2012年实施该计划以来,已有将近4000名香港学生通过免试招生计划进入到内地就读。今年,国家教育部进一步落实此项民生惠港政策,将免试招生院校增加至78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