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悉尼健康科学研究院李育浩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4-12-15 11:18:34  浏览:

12月11日下午,悉尼健康科学研究院李育浩教授应邀来学校大学城校区作了以SCI论文写作与投稿为主题的讲座,全校师生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在报告中,李育浩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投稿经验及审稿经验,详细阐述了在SCI论文实验设计、写作、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从Scientific attitude、Basic Knowledge、Skill and Technology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李育浩教授认为,一篇好的SCI论文,科学的课题设计是基础,同时要注意细节,比如参考文献、统计方法、回答审稿人提出问题的技考等,这也是决定你能否投稿成功而容易被忽略的关键问题。讲座生动有趣,实用性强,例证丰富。此次讲座对提高我校师生SCI论文的写作能力和投稿成功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和启发意义。

李育浩教授长期致力于糖尿病、脂肪性肝病(FLD)等代谢性疾病的病理生理及中医药防治研究。在日本京都药科大学、京都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工作期间,研究方向为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等代谢性疾病的病理生理及天然药物(中草药)防治研究。在内分泌代谢、糖尿病、药理领域前沿杂志,如“Circulation”、”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Endocrinology”等,共发表科研论文75篇,其中SCI论文67篇,累积影响因子约300点。是BJ P、J PET、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 TAP,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等12种国际杂志的审稿专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