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我校与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  时间:2016-10-25 19:12:45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9月14日下午,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校长何塞.威廉姆斯校长率领该校教务长、外事处处长等10人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郭姣、副校长陈燕忠亲切会见了来宾。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落实国际科研、中医药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合作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办、教务处、科技处、药科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医药商学院、健康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见活动。

会上,郭姣校长向代表团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自我校代表团今年6月赴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访问以来,双方就建立合作,共谋发展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希望以本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交流。郭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概况以及在科研、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与尤卡坦自治大学开展在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的国际科研合作、中医药教育等实质性合作的愿望,并就如何落实具体合作项目提出具体建议。何塞.威廉姆斯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也就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情况作了介绍,希望通过在孔子学院乃至全校范围开设我校中医药课程等多种形式合作,使两校师生受益,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我校中药标本馆和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对我校传统中医药研究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尤卡坦自治大学位于墨西哥东南部的尤卡坦州,创建于1922年2月,是墨西哥的十大优秀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该校共有5个校园,设有15个学院、两所高中,以医科和生物学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