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事新闻

第22届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16-11-29 04:08:00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健康学院

2016年11月26日-11月27日,第22届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日本大阪医疗技术学园、大阪高技术学园师生一行43人及我校健康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及交流活动,学校校务督导黄思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健康学院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研讨会开幕式于11月26日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务督导黄思翔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日本朋友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举行。本次研讨会以“老龄化形势下的健康保健”为主题,围绕这个主题两校师生互相交流研究成果,来自日本和我校的师生代表分别就健康管理、运动体系、体能训练等方面做了系列研究报告。

当天下午,日本师生与我校健康学院的学生进行了篮球、排球、拔河友好比赛,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当天的联欢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晚会中,中日学生表演了歌舞、太极拳、气功、旗袍展示等精彩节目,将文化交流推向高潮。

27日,日本师生在相关负责老师的陪同下进行了一系列的参观活动。先后参观了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医院健康基地、赤岗校区,还体验了我校健康管理实验设施,各类康复治疗、健康保健的医疗器械,了解我校医学设备的原理及操作。期间,我校健康学院师生还与日本师生进行了文化交流,向客人们介绍了养生茶,并展示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八段锦武术、横笛演奏及书画作品,进一步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据悉,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自1993年起,迄今已连续举办了22届,成为中日师生学术交流和缔结友谊的纽带,促进了双方教育事业的发展。本次活动为中日双方的师生搭建了一个学术、文化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互相学习、增进了解和加深友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