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2023年牛津展望计划跨学科学术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者:欧阳希  时间:2022-11-18 11:03:13  浏览:

根据我校与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签订的交流协议,我校学生可报名参加2023年牛津展望计划跨学科学术课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十一世纪末,2017-2022 年连续五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与学术界同仁团结一致,特别筹备在线课程,有幸组织数位英国四大学术院的国家院士为模块领衔教授,为来自精心挑选的一流中国合作高校的优秀学生而设计,以鼓励学生申请牛津大学注册访问学生课程(VSP),硕士课程及博士研究。

二、课程结构
  课程由学术课程,小班研讨会,拓展工作坊,特邀嘉宾讲座及独立研究学习组成。总计约 40 小时 Contact Hours,以及 40 小时的自主研习时间,包含每周测验、课前阅读材料准备、小组作业准备等。

(一)学术课程

学术前沿,交叉学科,以下跨学科模块任选其一,各学术模块由对应英国四大学术院的国家院士领衔并亲自主持授课:

第一期:1月9日-1月20日

第二期:1月30日-2月10日

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地理-海洋-环境-能源

金融-商科-管理

数学-物理-计算机

医学

(二)小班研讨会
  共计10学时。每日学术课程之后将安排线上互动研讨课,学以致用,增强知识的理解和输出。学生们将作为课程核心,课前各小组(2-4人)将在指导下进行充足的准备工作,课上作业展示,接受其他小组的提问,并在指导下就议题进行深度讨论,思考、质疑、辩论、捍卫,进而锻炼学术研究技能,提升团队合作能力。

(三)拓展工作坊
  共计5学时。拓展工作坊旨在激发学生的内驱力,锻炼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明晰学术和职业规划,同时还将提供与牛津大学成功申请者互动,建立新人际关系的机会。

(四)特邀嘉宾讲座

三场次特邀嘉宾讲座将邀请来自于不同行业的重量级嘉宾,为同学们带来行业内的洞见和思考,这也将是此次学术课程以外最值得期待的环节之一:A. 影视戏剧行业《唐顿庄园》总制片人;B. 世界顶级企业组织高管;C. 英国自然纪录片制作团队。

三、项目申请

(一)课程费用:1050英镑(约9000元人民币)

(二)申请条件:IELTS 6.0或 TOEFL 80 如尚未拥有以上成绩证明,项目学术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将安排面试,OPGDI 学术处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三)报名要求:申请学生于11月25日前填写《广东药科大学学生参加海外线上课程申请表》(需学院签字盖章)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四)项目联系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欧阳老师  

办公室: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北楼407        电话:3935208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11月18日





编辑:欧阳希

审阅:林琳

审定: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