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广药

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者:张雪媚  时间:2020-03-26 11:01:51  浏览:

一、学校简介

广东药科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三所药科大学之一,华南地区最早开办药学系列专业的高等学府。建校以来,学校秉承药学中西、 医道济世校训精神,现已发展成为以药为主,药医结合,药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独具特色的药科大学。

学校规模宏大条件完备。拥有广州(大学城、赤岗、宝岗)、中山和云浮三大校区五个校园,占地面积5300亩,校舍面积76万平方米,图书181万册,建有19个院()2家直属附属三级甲等医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2.2万余人。

学校学科优势特色突出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药学学科居全国并列第21位、省内并列第2位。建有省部级重点学科7个(含1个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3个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1个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拥有5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学校医药教育体系完整。是全国药学类专业最齐全的高校之一,拥有41个本科专业,学科布局涵盖医、理、工、管、经、文、法等7个学科门类。建校至今,共培养了13万多名高素质的医药及相关行业毕业生,在广东省600多家医药企业中,由校友创办或担任高管的超过1/3

学校科技创新实力雄厚。建有国家级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广东药科大学----香港大学中山生物医药创新平台49个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以4名双聘院士为代表的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00余人。

学校对外合作交流频繁,先后与世界四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师资培训等方面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国际合作办学项目逐步增加,办学国际化程度和影响力迅速提升。

目前,学校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为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南方药学教育高地、区域医药创新高地和广东大健康产业服务高地。

2020年有41个本科专业在台湾地区招收免试入学考生。

二、报考资格

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的台湾高中毕业生或者在大陆举办的台商子弟(女)学校就读的高中毕业生,且学测成绩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理科类专业报考要求:语文、数学、英语、自然四科成绩均达到均标级(含)以上;

2.文理兼招类专业报考要求:语文、数学、英语、社会(或自然)四科成绩均达到均标级(含)以上。

三、招生计划和专业

招生计划:视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约30名。我校可根据生源质量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招生专业:详见《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本科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专业一览表》(附件1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0325日至68

报名方式:请提供下述材料至指定邮箱:

1.《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本科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附件2);

2.个人陈述(内容可包括考生本人的申请理由、爱好特长、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各方面情况,字数不超过1000字。要求由考生本人手书);

3.推荐人意见(推荐人一般为考生所在中学负责人);

4.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考生成绩通知单复印件;

5.高中各学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6.《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复印件;

7.可以体现考生个人情况的其他材料。

1-6项为必须提供的材料。所有材料请按顺序依次扫描合并为同一PDF文档,电邮至gdpuws@gdpu.edu.cn,邮件主题及PDF文件请命名为台湾-考生姓名”(以台胞证姓名为准)。纸质材料不需邮寄,由申请者于面试当天携带前来面试。

注意事项:邮件完成提交者视为报名成功。面试通知及面试结果等相关事项将通过电邮方式传送,请考生注意查收。

五、选报办法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面试名单。

面试时间:初定于六月中旬。

六、录取原则

我校将根据申请人的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择优录取,并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1.根据申请人的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

2.录取考生中,语文、数学、英文、社会、自然五个科目学测成绩均达均标级考生将满足第一志愿专业。

七、录取名单公布时间

面试结束两周左右邮件通知考生本人。

八、学费及住宿费

1.视不同录取专业,学费一般在人民币505020000/年;

2.住宿费:大学城校区人民币1700/年,云浮校区1700/年,中山校区1500/年。

九、监督管理

我校在招生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对录取结果予以公示,并接受监察处的监督检查。

十、咨询及联系方式

广东药科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80

邮政编码:510060

电话:(862039352082,传真:(862039352082

广东药科大学港澳台学生招生网:http://www.gdpu.edu.cn/index.php?s=/home/enrollment/index/name/gatz.html

广东药科大学主页:http://www.gdpu.edu.cn/

  附件:1.《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本科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专业一览表》

       2.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本科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面试入学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