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出国(境)学生行前教育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7-11 10:29:43  浏览: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2023年7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出国(境)学生行前教育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许涛、英语系副主任兰彩玉、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方娟、对外交流合作部学生出国(境)项目负责人欧阳希、2023年秋季将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许涛对即将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她要求同学们要铭记学生身份,展示学校和国家的优良风采;要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保持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

对外交流合作部学生出(境)项目负责人欧阳希老师通过案例分享,强调在国外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作了专题教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方娟老师从行为规范、风俗文化、意识形态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兰彩玉老师对学生专业学习、心理适应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意见。

据悉,2023年秋季学生出国(境)学习项目选拔工作自4月份启动,共选拔18名同学,将分别参加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UBC暑期课程项目和牛津展望计划跨学科学术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