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22年交换生行前教育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9-19 09:40:45  浏览:

2022915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秋季交换生行前教育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兰涛、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映芳、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方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交换生项目负责人欧阳希及赴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的交换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处长兰涛副处长对即将赴国(境)外大学学习的交换生表示祝贺,本次交换生线下项目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开展,学校密切关注学生安全,期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降低安全风险,实现求学梦想。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之情,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结合起来,陶冶爱国情操,担起家国责任。张映芳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她提出同学们要明确学生身份,展示学校和国家的优良风采;要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保持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方娟也从行为规范、风俗文化、意识形态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欧阳希老师就如何适应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如何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作了专题辅导。

  据悉,学校2022年赴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选拔工作自4月份启动,经过学院推荐、面试等环节选拔出6名同学,将于9月赴马来亚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编辑:欧阳希

审核:林琳

审定:兰涛